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情真百姓暖
——记江阴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张德根
(信息时间:2014-09-29)  点击量:
 

今年年初的一天,塔南社区的顾老伯走进社区警务室,对值班的王警官连声说:“你可一定要帮我捎个信给你们的‘局长代表’,他可为我们这些老家伙解决了大麻烦了啊!探头一装,小偷心慌,我再也不担心我的电瓶会被偷了!”顾老伯所指的“局长代表”,就是江阴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德根。面对感谢,张德根朴实地说:“监控头只是个设备,只有装到了群众需要的地方,公安技防才是真正为人民服务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常年工作在社区警务一线的张德根在走访中了解到,剪金新村等3个老旧小区因格局分散而无法实现小区封闭式管理,安装技防终端设备难度较大。也正由于这样,群众停在露天的电动车和电瓶等连连失窃,有些群众被偷怕了,每天只能把电瓶卸下来带上楼,很是麻烦。于是,张德根在市人代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全市老小区综合治理改造及安防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并向市政府进行了交办。经多方协调沟通,市政府在该地区主要路口、停车场等地方安装15个技防点,直接联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平台,大大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

张德根深知实情在一线,问题也在一线。于是,他把与选民的联系沟通,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代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他居住的小区和工作单位的驻地,经常有群众找到他,反映违章搭建、小区停车、流动摊贩等问题。他总是真心听、实地看、认真思,积极有效地解决了多件信访问题,用真情赢得了选民的一致认可:“有事还是去找张代表扯一扯,绝对管用!”

同时,张德根还担任着市人大代表澄江一组的组长,他工作中关注的是小组活动是否正常,是否能深入群众生活,解决群众所盼所怨。去年,暨阳商城由于私搭乱建,存在消防、用电等公共安全隐患,他带领代表小组实地调研后及时向有关部门建议,经办理,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消除。经统计,换届以来,他与小组其他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45件,其中有3件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建议进行了督办。

2012年4月的一天,数名群众手捧“请愿书”,来到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求维权。经了解,益健路酒吧一条街的部分业主没有按照要求规范经营,产生的环境卫生污染和夜间噪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特别是高考中考复习迎考期间,学生家长对其更是怨声载道。张德根获悉后,积极向市政府建言,并借助维稳办这个载体,组织澄江街道、环保局、城管局、工商局、公安治安大队、君山派出所和社区,共同研究处理益健路酒吧街噪音扰民问题,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一是通过实施行业协会自治,参考外地有效经验和做法,限定酒吧最晚营业时间;职能部门依法加强对酒吧管理的指导和监管。二是在迎考等特殊时期,公安、城管组织力量在21:30至凌晨时间段,加强巡防管控,严防扰民行为发生。三是外部环境卫生由环卫所、益健路社区物业和门店自治共同负责做好,澄江街道卫生科进行监管。经过一段时间的检查督促,益健路酒吧扰民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一起社区群众的群访事件得以快速有效处置,群众又为他点了一个“赞”。

食品制假、售假一直是社会热议和关注的话题,群众也希望政府重拳打击这些危害人民的“蠹虫”。2012年10月份以来,张德根指挥公安治安部门通过三个多月的专线调查,全面掌握了常年盘踞在我市徐霞客镇、周庄镇、月城镇、青阳镇等多个乡镇制售伪劣食品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2013年2月3日,对涉及我市的30余个制售伪劣食品犯罪窝点实施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卫国洪等犯罪嫌疑人60余名,一举打掉盘踞我市的制售假羊肉窝点,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该案被上级评为2013年全国打击食品犯罪十大精品案例。目前,25名嫌疑人均已被法院判决收监。

张德根从警多年,对于损害群众利益、危害群众安全的人与事,他手执正义之剑,为民除害铁面无情。张德根市一名人大代表,对于群众的呼声、百姓的期盼,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神圣职权,为民谋福诲而不倦! 

(蔡 瑾)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