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46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4-11-20)  点击量:
 

11月19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协理员沈文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全口径财政预决算审查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财政预决算专家审查操作办法(暂行)、聘任市财政预决算审查专家库首批成员名单以及相关工作会议方案。会议认为,全口径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系统性工作,需要一批懂技能、有经验、政治素质高的专业人士来担当,也需要科学、规范、高效的机制和规程来保障。要统筹把握好市委统揽全局、人大依法监督、政府责任主体的关系,把握好常委会审议、专家审查、公众参与的关系,把握好审查结果运用、政府科学管理、促进改革发展的关系,把握监督方式创新、总结完善提升的关系,确保全口径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的有序有效开展。专家库成员要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对财政预算编制等进行客观公正地专业审查,确保审查质量;专家审查各小组之间、成员之间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加强学习培训,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共同承担起相应的工作职责。财经工委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二、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常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依法治国方略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既要着力把握实质、真学真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更要注重结合实际,在贯彻落实上谋作为、求突破、出成效,积极推动我市人大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要增强参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民主意识、改革精神,以更高站位思考谋划人大工作,以更宽视野认识人大在法治建设中肩负的重要职责,以更大力度推进法治领域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人大在法治江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要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推动人大履职法治化进程和履职效果的提升,督促推动“一府两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三要注重运用法治理念提升人大履职水平,坚定法治信仰,重抓制度治理,加强作风建设,保证人大法定权力依法有效运行。四要广泛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参与法治建设,使人大履职过程成为宣传宪法法律、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积极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来共同推进江阴的法治建设。

三、关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抓好当前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的有关要求。会议要求,根据省、市委的部署,认真抓好查出“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巩固并展示良好的整改成效。会议还就人代会筹备、2015年工作计划要点编报、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准备、市人大常委会与基层人大负责人联席会议组织及相关集中调研活动等重点工作明确了责任与要求。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