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全市热网整合工程建设情况
(信息时间:2014-09-18)  点击量:
 

9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市热网整合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小虎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华西热电替代凯诺热电热网、华西热电主管网分输站、华西村老热电厂关停拆除现场、江阴热电替代云亭热电热网施工现场、苏龙热电热网施工现场、苏龙热电热网沉井施工现场及苏龙热电热网夏东路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热网整合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认为,自我市正式启动热网整合工程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识统一、配合密切、推进有序,在规划设计、管网建设、电厂关停、政策落实、关系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整个热网整合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成效初步显现。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热网整合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发展的大事、改革创新提升发展的要事、市民普遍关注和受益的实事。要求市政府以更高的追求、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举措,不遗余力推进工程建设。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推进合力。要针对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加强协调落实力度,真正做到政企同向、各方同心、上下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强化地方党委政府职责,突出属地负责、责任共担要求,切实提高工程涉及村企及有关单位参与支持的积极性和责任性,确保既定规划方案的顺利实施。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鲜明发展导向。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为工程建设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要认真总结城区热网整合工程建设经验,发挥先行成功经验做法的示范作用,积极探索热网区域整合的路径、方法,持之以恒推进全市域的热网整合工作。条件成熟的应当列入所在镇、街、园区的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形成明确的工作导向。要把整合后的热网体系作为一种公共资源,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企业布局乃至城乡建设的调适调优,真正为我市加快“四个提升”、建设滨江名城亮出独特的经济社会发展导向。三要加强研究谋划,形成科学建管机制。要统筹谋划热网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总结现有的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做法,善于调动和发展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不断探索热网整合工作的多种实现方式。要站在公共平台资源的角度,加快研究和建立科学专业的热网管理办法,从政府监管、行业管理、政策保障、安全营运等层面,有效厘清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等各方面的权责,推动热网整合产业科学有序发展。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