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40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4-07-10)  点击量:
 

6月17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倪颖伟、郑元、朱敏、黄耀清,协理员沈文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小虎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3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和财政同级审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江阴市201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提出了有关决议(草案)。会议认为,2013年,市政府及财税部门沉着冷静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既保持了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又有力保障了重点支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效发挥了积极杠杆作用,实现了财政收支的总体平衡。针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市政府:一要严格预算管理,切实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增强预算的刚性,减少预算调整和变更。要改进预算编制方法,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切实加强财政收支的预测和分析,按照精细化要求,细化预算编制内容,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确保预算资金安排和使用的科学、合理、高效。二要加强财政监管,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对政府性资金使用、运行的监管力度,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的规范管理,积极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分析和管理,规范政府投融资平台监管。三要强化跟踪问效,认真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市政府要认真分析原因,加强跟踪督查,逐条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决定,将以上议题一并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二、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其他议题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的提请报告,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关于滨江花园城市标志区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安排,决定将上述议题一并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方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事项。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