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37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4-05-19)  点击量:
 

4月1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倪颖伟、郑元、朱敏,协理员沈文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封晓春参加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市公用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生活垃圾处理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一个重要内容,更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加大财政投入、健全收运体系、强化末端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同时,随着本市人口的快速增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能力已不能满足处理需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进效果甚微、部分处置设施长期超负荷运行、资源化利用总体水平不高、无害化处置技术应用不广等问题日益凸显,生活垃圾管理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会议建议市政府:一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作为我市加快现代化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将之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研究落实举措,强力推进落实。二要统筹推进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立足江阴实际,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统筹规划、分步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启动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发展;以餐厨垃圾处理为突破口,加强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推开,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工作质效;积极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广泛宣传倡导节约、低碳消费模式,积极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三要创新机制,进一步宽松生活垃圾处理的发展环境。政府既要发挥主导作用,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从规划布局、政策制定、行业监管等方面履行好自身职能,同时要认真研究出台助推我市垃圾处理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保障体系和激励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民间资本的积极参与,为垃圾处理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有关议题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的提请报告,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关于我市反贪污贿赂工作的调查报告,讨论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安排,决定将上述议题一并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还组织了专题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讲话精神,对近期人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在会前组织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赴江阴市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