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人大要闻
市人代会163件代表建议全部交办
(信息时间:2014-04-11)  点击量:
 

3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联合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建议办理情况,部署落实2013年办理工作。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建议意见的办理过程同步作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要突出重点,正面回应社会关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及时、优质、高效地办好重点建议。要强化“实效为先”的办理导向,规范办理流程,提升办理质量,推动办理工作从“按期答复”向“解决问题”转变。要完善办理工作体系,加强相互间沟通协调对接,使“开门办理”形成制度,并有所创新、有所发展。会议还对今年建议办理提出了明确目标:办结率100%,与代表见面率、约见率100%,一次办理基本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超95%,二次办理满意率争取达100%。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63件。至目前为止,所有代表建议都已通过网上建议办理平台进行了交办,并由各承办部门接收。根据交办工作会议部署,所有代表建议将在会后两个月内完成书面答复工作。10月份,市人大将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李华兴)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