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2013年度政府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信息时间:2014-01-09)  点击量:
 

12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2013年度政府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协理员吴崇翟参加视察。市长沈建、副市长虞卫才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实地视察了公交候车亭电子站牌、滨江花园城市标志区、澄江西路隧道、拆迁安置房芦花沟地块、虹桥南路南延伸段、新广电大厦及中山南路延伸段、元林老年大学等实事工程和建议办理落实现场,听取了2013年度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认为,市政府务实作为,扎实推进,十件实事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得益于:一是执政为民的态度。市政府将民生实事工程当做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以民为先,以民为重,有诺必践,全力推动,充分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二是为民服务的作风。市政府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使命,急百姓之需,谋百姓之利,解百姓之忧,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地办好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高度体现出政府良好的精神状态、思想境界和工作作风。三是顽强拼搏的毅力。市政府千方百计克服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难题,不断突破拆迁、社会管理等工作难点,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加强资金调度,吸引社会投资,实现整体联动、政企携手、同步增长,充分展现了政府务实的工作水平和高效的执政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建议:一要加强领导抓落实。要高度重视实事工程落实工作,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提高执政能力、展示为民政府的重要抓手,自觉地投入到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去,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实情,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政府的承诺如期兑现,真正把我市的民生事业发展得更扎实、更具体。二是细化方案抓落实。要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建议,注重吸收和采纳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更加突出普惠性和广覆盖,真正把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情,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和工作点,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推进落实,温暖民心、造福民众、改善民生。三要强化管理抓落实。实事工程建设事关群众利益,群众关注度很高。工作中不仅要注重规范有序推进,也要善于突破创新管理;既要重视工程建设推进,也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既要充分发挥建设主体作用,又要善于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既要全力保障在建工程的顺利实施,又要注重对已建项目的使用管理。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