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平地起广厦 心中驻民意
——记江阴市人大代表叶奇良
(信息时间:2014-01-09)  点击量: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说到长山房地产,老百姓如数家珍说出渡江小区、石牌小区、西苑小区、锦隆小区和双牌小区等多个安置房项目。叶奇良是长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阴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用良心和诚信“浇筑”成这些民生幸福工程,以赤诚之心回报地方父老乡亲。

不甘平庸 力创辉煌

5年的军旅锻炼,敢于担当、善于打拼的军人性格融进了叶奇良的血液。上世纪八十年代,叶奇良光荣复员成为镇政府一名办事员,但他没有满足朝九晚五的安逸状态,1992年听从组织安排到新成立的长山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担任经理。

开始时,他带领8名员工在租来的办公房屋办公。期间,他通过资本运作、管理创新、内部结构重组等种种举措, 2年时间开发完成了公司第一个项目。掘得第一桶金后,叶奇良迅速兼并了江阴市长山运输公司,增资注册资金800万,公司也拥有了国家三级房地产开发资质。2001年公司改制,他抓住城镇开发建设带来的机遇,将精力全部放在与政府合作开发安置房项目上,当年开发业绩就达到5万平方米。2003年,他引入“酒店加地产”模式,开发建设金利达大酒店、加盟7天连锁酒店并成立物业公司。

多年的艰辛付出,他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办企业,成长为拥有国家二级开发资质、AAA级信誉、三星级明星企业等诸多荣誉的优质企业。他本人多次被评为江阴市优秀共产党员、企业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总经理。

关爱员工 回报社会

“公司有今天的成绩,全部归功于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掌舵者”的叶奇良,视人才资源为第一资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抓住培养、吸引、使用等关键环节,积极推行“四个创新”和“五个结合”,培养了大批素质优良的经营、管理、技术人才。在公司内部,他积极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氛围,逐步形成了“以人为本、共同成长、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多年来,他优先聘用老长山的下岗工人和应届大学毕业生。在福利待遇方面,公司上下一视同仁,福利发放无一漏缺,平日工资足额发放、社保足额缴纳,确保每年工资递增不少于10%。并且每年组织体检、旅游、文体活动等多样形式的员工活动。

作为一名受部队培养又白手起家的商人,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在当地除了他建的安置房赢得人心,他的慈行善举更是让百姓一致称赞。多年来,他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带动长山房产全体董事认捐慈善基金200万元,每年和公司义工一同参加各类公益活动,逢年过节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定期补助贫困大学新生。每年教师节,叶奇良都要走访学校,主动慰问老师生活。他连续多年关注长山集镇改造,为长山集镇面貌建设勇担义务,无偿赞助200万元用于澄张路降坡工程项目,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心系群众 尽心履职

“我是人民一份子,既然大家信任我,我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家尽心尽力。”自从当选市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实干、低调、谦逊,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但简洁的话语中透出的是诚信、踏实、激情。

“如果对国家政策都吃不透,为民履职就无从谈起。”叶奇良十分注重理论学习,他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国家政策及人大业务知识,将丰富的岗位专业知识和过硬的实践能力融会贯通于代表工作的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辖区内主干道的澄张路,由于不少部分路段路基高、车流量大、车速快,给周边村民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他多次建议并积极推动了澄张路降坡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全面实施到位。

虽是人大战线上的一名新兵,但叶代表务实为民、务实做事、尽心履职的敬业精神,值得称颂。

(邵 磊)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