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信息时间:2013-10-25)  点击量:
 

20131024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协理员吴崇翟、沈文华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芳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吉麦隆超市文定店、先锋平价菜场、澄江街道红光蔬菜基地、南闸蔬菜基地南农蔬菜专业合作社、青阳镇邓阳蔬菜基地、华士镇陆南(海陆)蔬菜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市政府“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自去年人大对“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视察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视察意见的落实,在加强基地建设、丰富市场供应、落实市场监管、保障消费品质、维护物价稳定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菜篮子工程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江阴发展实际和市民群众的期盼需求,我市的“菜篮子工程”建设在供应、管理、安全等环节还存在不少问题有待市政府深入研究解决。

视察组指出,“菜篮子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民愿,是群众持续关注的民生大事。建议市政府要从惠民角度出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综合施为、各负其责,真正把“菜篮子工程”打造成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工程。一要加强基地建设。要从生产、流通、消费、质量监管的综合角度,按照区域化、规模化发展的要求,高标准推进我市“菜篮子工程”基地建设,做到建管并重、量质并举,确保基地成为市民消费的“放心“基地。同时,要加强“菜篮子”产品产供销渠道建设,打通“地头菜”直接进入市场的“一米”距离,让市民真正能够感受到基地建设带来的实际成效。二要加强网点建设。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就如何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市场竞争作用做深入的研究,确保“菜篮子工程”产品真正进入网点、普惠于民。同时,要加强外地“菜篮子工程”产品的采供,让更多更丰富的农副产品进入市场,不断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三要强化市场管理。要制定食品区域性标准,进一步降低零售市场摊位费,让利于民。要从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出发,研究形成规范的“菜篮子”产品市场管理秩序,真正让市民从有序的市场管理中感受到市政府管理行为的有为有效。同时要积极推进市场信息公开,为市民消费提供一个公开透明的消费环境。四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菜篮子工程”建设中的质量安全监管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农林、商务、物价、质监、工商以及市场经营管理户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健全完善覆盖“菜篮子”产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要加大对重点市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拓展延伸监管面,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民能吃上放心菜。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